close
Kagerou.Project.600.1483417_副本  
 
 
 
謝謝遇見你、
曾經很開心過。
 
 
【幸福,待續】
 
       我的幸福...
 
       很明顯的,是黑色的。
 
       什麼都沒有,什麼都無法有。擁有的只有空虛的白色病房,以及那────虛假的我。
 
       永遠都是那麼過活的,每天都是。不,或許哪天就會不一樣了,因為在那之後就根本無法在這世界繼續活下去了啊。
 
       聽起來是那麼的苦澀,可是對我來說反而是一種解脫吧。
 
       幸福,我可能一輩子連觸碰都觸碰不到了吧。
 
       ※          ※          ※
 
       門口傳來一陣響亮的敲門聲,隨後傳過來的是一名少年的聲音。「我進來囉───」少年精神飽滿的喊道。
 
       看見心儀的他來探病,我便開心了一下。
 
      「春夏。」我自然地喊了你的名字。
 
       原本是躺著的我,看見你朝我走來便馬上起身坐在床上。
 
       有人來探望我,這是多麼開心的一件事,但同時也很淒涼。
 
       因為我只是一位需要被他人探望的病人。
 
      「啊,日晨妳躺著就好了。」你看見我正要起身的模樣,你隨後馬上阻止我,且輕輕的扶我再次躺下。
 
       但事實上我並不想躺在床上。
 
       我想多看春夏一點,因為不知道...哪時會突然看不到了也說不定。
 
      「日晨,這個給妳。」春夏拿出一盒東西,看著外面的包裝,裡面似乎是裝著蛋糕的樣子。
 
      「妳不是說妳想吃這家的巧克力布朗尼嗎?這個。」你給我一個溫柔的微笑,便把盒子塞入我手中,像是告訴我不要客氣。
 
      「春夏...謝謝你。」我看著你的笑容,心裡漾著淡淡的甜密。
 
       我也試著回覆了你一個笑容。只不過是一個微笑,對我來說卻是困難的。但盡管如此,還是要笑著。這樣才不會使大家擔心。
 
      「不用客氣啦,傻瓜。」你輕撫著我的髮絲。你的笑容永遠比我的笑容還要來的真誠,還要更加的地溫暖。「啊,我突然想到我還有事,先走囉。」你對我交代了一下,便離開你原本坐的椅子。
 
       離開了我身旁。
 
      「嗯,再見。」我揮著手,輕輕微笑著,但眼神卻是這麼的憂鬱。
 
       只是...想要你能夠多陪我一點而已。
 
      「日晨,再見喔。」你只是隨便對我揮了一下手之後便急忙的走出病房了。
 
       你離開了病房之後,空蕩蕩的,留下的只有我一個人的病房。
 
       但滿腦子仍都是你。
 
       夏春夏,這是你的名字。你的人同你的名字,溫柔的像春天,也可以熱情的如同夏天。待人有禮,頭腦聰明,成績優異!而且人緣極佳。跟我這種每天都得待在病房的病人不相同,我因為生病的關係,所以必須待在病房,哪兒都不能去,在不得已的情況下也停學了。
 
       因為以上的這些關係,所以我並沒有很多的朋友,沒有良好的人際關係,只有我一個人。
 
       但春夏很善良,也因為我們是青梅竹馬的關係,所以我有他這個朋友,我也很珍惜能跟他相處的所有時間。
 
       只要想到他,就會苦苦的笑著。還有些淡淡的無奈。
 
       因為我每天的每天,都很害怕自己這次會不會是最後一次看到春夏了。
 
       想到這,臉色黯然了下來,嘆了口氣。
 
       你在我腦海裡揮之不去,想忘,卻忘不了。
 
       嘛,摺紙鶴吧。折紙鶴可以讓我不去想那麼多,我喜歡折紙鶴,是因為你。
 
       每當我傷心、難過時,你都會折一隻紙鶴給我。
 
       當你知道我生病,那時你折了一隻紙鶴鼓勵我,對我燦爛的笑著。
 
       在我心中那是最美、最漂亮的紙鶴。
 
       我在七歲時認識你,到現在已經過了八年了。從小我心臟就不怎麼好,三不五時就掛急診跑醫院的,身體也一天比一天的差,因此才決定乾脆停學。
 
       而你是我的第一個朋友。你常常主動跟我說話,跟我玩,即使你知道我有心臟病,你也不以為意,總照著自己的想法去做,想說什麼就說什麼,想做什麼就做什麼。當然的,我很羨慕這樣自由的你。
 
       你說的話總是能使周圍的人笑,你的個性雖然陽光、搞笑,不過卻是最溫柔體貼的,從不做作,不知從何時,我開始在意起你,想隨時都能見到你,對你的思念也一天比一天的加深。
 
       日子一天一天的過,可是我和你的關係仍只是朋友,完全停在原點,想前進卻前進不了。因為我一天能夠跟你相處的時間並不多,畢竟你還是要去上學的,跟我不同。
 
       你總是說沒兩句就得走了,而我也只好再繼續等待、期待著明天的到來。每次到了下午時分,我都會坐在窗邊的椅子上,透過窗戶往醫院的大門口看,看你到底來了沒,我唯一能做的就只有等待了。可是...
 
       我卻忘了我並沒有那麼多的「等待」。
 
       ※          ※          ※
 
       和往常一樣,你又過來探病了。
 
       可是就像平常那樣,說沒幾句你就得走了。
 
       我不會怪你,因為我知道你還要去上補習班。只不過...就是控制不了自己那傷心的情緒。
 
       即使外表笑笑的,說著沒事、沒關係,但其實內心是極度的失落,還有點的小寂寞。
 
       而又要自己不要去想那麼的多,故意讓心情平復折著紙鶴,可是紙鶴又會讓我想起你,畢竟對我來說紙鶴的存在就如同你般。
 
       這樣的日子又持續了一陣子,但突然的在某天變的不同了。
 
       ※          ※          ※
 
       今天我依然坐在窗旁的椅子等待著你,已經超過你原本固定會來的時間點,卻一直遲遲沒看到你的身影。
 
       等著等著,終於看到你了,可是你似乎絲毫沒有要進來醫院的意思?你只是從醫院前方走了過去,連抬頭看一下我都沒有。
 
       而我也只能默默的看著外頭漸漸走遠的你。
 
       根本不知道你為什麼會這樣...因為要上補習班嗎?不對,還有足夠的時間才對啊...
 
       到底是為什麼呢?
 
       這天,我完全都笑不出來了。滿腦都想著究竟是為什麼,但就是沒有任何答案。
 
       我有哪裡做錯了嗎?還是有說些不該說的話?
 
       我疑惑著,就連晚上也睡不好。
 
       因為他,那夜我失眠了。
 
       ※          ※          ※
 
       儘管在悲傷,太陽依舊會升起,明天依然會到來。
 
       今天...你會來嗎?還是又會像昨天那樣不來了呢?
 
       一整個上午想的都是你。
 
       連眉頭都不想皺,連嘆氣都不想嘆,腦中只想著想趕快到下午,什麼事都不想做。
 
       一直盯著時間,想讓它過的快一點,這樣就能夠見到你了吧?不,其實心裡有部分也想著「你今天也不會來了吧」,但卻還是裝作期待不已。
 
       有點受不了如此自欺欺人的自己啊。
 
       我在床上反覆的翻著,不過因為太無聊了,所以不小心就閉上了眼簾,進入夢鄉。
 
       春夏...夏春夏...就連嘴裡呢喃著的,是你的名字。
 
       ※          ※          ※
 
     「咳咳...咳咳咳咳...」我起坐咳嗽著,有點難受,我皺著眉瞄了一眼旁邊放在矮櫃上的玻璃杯,想伸手喝口水,卻意外的發現了原本不是屬於這裡的東西。
 
       桌上有一個保溫杯和...一張字條...?
 
        這個保溫杯是春夏的不會錯...!──── 看著那個簡約的保溫瓶,我十分的肯定那就是春夏的。
 
       我趕緊拿起矮櫃上的字條,我讀著上面寫的字:「日晨,把這杯檸檬水喝了吧」
 
       他是這樣寫著的,字體意外的比平常工整了許多,字也比平常少了許多。
 
       同時也冷漠了許多。
 
       是我多心了嗎?
 
       眉頭依然皺得緊緊的,鼻頭一酸,腦中一片空白,什麼也沒想的,自己便跑出了病房,就因為當下的激動,就只是為了看到你一眼。
 
       只可惜,半路被護士攔了下來了。
 
       「啊!這位病人,妳不能這樣子跑!」被路過的護士阻止,我早已氣喘不已了,就像是隨時都要斷氣似的,不過比起這個,我更在乎的是你。
 
       我活下去的動力就是你啊。我不能不一天沒看到你────
 
       就這樣,我被護士帶回病房,拖著沉重的腳步。
 
       我蜷縮在床上,抽泣著。
 
      『不要再哭囉。吶,這給妳。』腦海突然浮現出每當我傷心時,你都會拿出一隻紙鶴安慰我的影像。
 
       想到這反而更加的傷心了。
 
       淚水狠狠的滑落,完全無法控制的不斷溢出。
 
       手裡握著的是你寫的那張字條,我反覆的看著。短短的幾的字,重複看了好幾遍。
 
       不能...我不能在這樣哭下去了...是如此這樣告訴自己。可是卻被自己給背叛了,還是不斷的哭著。
 
       想讓自己的情緒平緩一些,我打開了保溫瓶的蓋子。
 
       淡淡的檸檬味撲鼻而來。
 
       我邊哽咽邊喝,強忍著淚水。你的身上也有一種淡淡的檸檬香。
 
       還是...溫的呢。要是什麼事都可以保溫就好了,雖然保溫的並不久,至少不要那麼快就突然冷掉。
 
       就像你和我之間這樣。
 
       我和你的回億浮現在腦海裡,邊哭、邊笑。真是矛盾吶...
 
      「咳咳、咳...」被水嗆到了,然後又不小心失手把手中的檸檬水給打翻了。
 
       啊...我和你的關係就像這灘被打翻的水,越擴越大,但相對的也越來越薄。
 
       我們各自是水的最邊緣,越來越遠,關係也越來越薄。
 
       再次泣了,淚水打入撒了一地的檸檬水。
 
       眼淚就是怎麼抹也抹不掉啊────
 
      「拜託...不要再哭了────...」這是第一天...
 
       我沒見到你。
 
       ※          ※          ※
 
       日子一天一天的流逝著,今天仍持續著想你的一天。
 
        當然的,體力也跟著慢慢變得衰弱。
 
       現在的我臉色比以前更加地蒼白,食慾不振,開刀掛急診的次數也越來越頻繁了。
 
        也更加的笑不出來了。笑容也許從那天之後就消失了吧,連我的心也跟著死了。
 
        你沒有留下什麼,唯一留下的就是那時的字條還有以前你折給我的那些紙鶴。
 
       這些日子我傷心時,沒有你的陪伴。
 
       這些日子我開刀時,沒有你的鼓勵。
 
       這些日子我失落時,沒有你的打氣。
 
       這些黑白的日子,沒有你的人,你的笑聲,你的一切。
 
       這些痛苦的日子,都是我自己一個人熬過來到現在的。
 
       想你,而我卻見不到。愛你,而你卻不知道。
 
       我獨自一個人坐在床上滿臉憂鬱,靜靜的折著紙鶴。
 
       不知覺的,到現在已經折了上百隻了吧...我分別裝了好幾包,裡面滿滿的紙鶴,很美、很美...
 
       想展露出笑容,卻早已無法了。

       ──── 悲哀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最近,常常出現無原無故的呼吸困難、氣喘、心跳加速以及頭暈等等的症狀,我變得憔悴了許多。
 
       一陣暈眩,視線逐漸模糊,意識也跟著慢慢────
 
       依稀聽到醫生的聲音,不過是斷斷續續的。
 
      『病人...急救...時間不多了...快...』
 
       什麼...已經盡力的了...
 
       不是一直希望可以就這樣了結的嗎?怎麼...反而有種不捨的感覺呢?
 
       ──── 我連好好的看你最後一眼都沒有啊。
 
       來不急了,再也────無法了吧。
 
       對我而言,幸福已離開我身旁,早已走遠,甚至消失了。
 
       ※          ※          ※
 
       隨著風吹過,我依稀聽見...一陣細微的哭泣聲。
 
       是誰?爸媽都在國外,所以不可能會回來。
 
      「日晨...」他有位少年喊著我的名字,聲線顫抖著,充滿著滿滿的哭腔。這既熟悉又陌生聲音...我不會不認得。
 
       是他,夏春夏。我一直想見到的他。
 
       可惡,我要起來。我必須睜開雙眼,我要看你一眼啊...
 
      「抱歉,我來晚了。」你握著我那冰冷,早已毫無任何溫度的手對我道歉著。
 
       明明是要有你的溫度傳過來的,可是我卻無法感覺得到。
 
       因為我已經失去了這個世界了。我已從這世界上消失了,什麼也無法帶走。
 
      「之前那段時間,我很後悔我為什麼不好好陪在妳的身邊...」一陣風吹拂過,使你的眼睛刺刺的。
 
       你的語氣都是對我的歉意。
 
      「抱歉,日晨。抱歉...」再也強忍不住自己的那股悲傷,眼淚從你的眼角悄悄的滑過。
 
      「今天,是妳的生日呢。」你隨後把眼淚擦拭掉,重新調整了一下自己的心情。
 
      「妳知道為什麼之前那段時間我都沒去醫院看妳嗎?」你像是在諷刺自己的樣子,淒涼的輕笑了一下。
 
      「因為之前我一直在折紙鶴。我想折千紙鶴給妳,幫妳加油打氣好讓你打起精神來,結果現在卻...哼,我很蠢吧我?」你一直自嘲著,責怪著自己。
 
       原來...是這麼一回事...原來都是為了我。抱歉,我之前都不知道啊...
 
      「日晨,抱歉、抱歉...都怪我無能,沒好好陪在妳身邊。真的很抱歉...」你不斷的道著歉。好奸詐...明明該道歉的人是我啊...
 
      「想不到『那天』居然來臨了,我害怕的措手不及,不知該如何是好。」你口中的『那天』指的就是死亡吧。
 
       抱歉,害你多出了這麼多麻煩。如果沒有我,你就沒有那麼多麻煩了,也不必那麼傷心了。
 
      「日晨...我其實喜歡妳很久、很久了。只可惜,我沒那個機會可以傳達給妳了...」不對...不對。其實你已經傳達給我了喔。我才是...永遠沒辦法回覆你了。
 
      「很謝謝有妳的那段日子,真的...」應該是我要謝謝你才對,對我付出那麼多,結果得到的卻是空白。
 
       真的很感謝你,也很抱歉。
 
      「日晨,妳喜歡紙鶴嗎?」你把傷心的情緒收回,換成開心的情緒問著我。
 
       很喜歡、很喜歡喔...春夏。
 
      「────...」你溫柔的笑著,似乎對我說了些什麼。
 
 
 
       比剛才還來的要安靜,比剛才還來的要漆黑。
 
       這裡沒有你的聲音,可是卻是令人安心的。
 
       此時的我,很安穩的躺在裝滿了紙鶴的大木箱裡。
 
 
      「日晨,自由了喔。開心嗎?以後紙鶴會陪伴著妳,乘著風,往下一步幸福邁進。所以,答應我。」如此清晰溫柔的聲音,是來自於你。
 
      「答應我,不要再傷心了喔。因為以後代替的───」
 
      「會是多不完的幸福。」溫暖人心的話語,我最愛的你。
 
       答應你,我答應你...
 
 
       我身邊周圍全都是你親手折的紙鶴,這些紙鶴會一直陪著我,所以我不會孤單───...
 
       這是第一次,同時也是最後一次───
 
       流下喜悅的淚水。
 
 
      「日晨。幸福,還未完待續喔。」在你臉上綻放出幸福耀眼的笑容,是無可取代的。
 
 
       幸福,一定都會在周圍喔。
 
       永遠,不會用完。
 
       也永遠...不會淡去。
 
 
【幸福,待續】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完。
 
     
     後記
     突然發現打了好多
     這篇短篇是打得最多的一篇,可能也是唯一一篇了吧。(笑)
 
     希望大家也可以找到屬於自己的幸福。
     /2015.02.17  (重)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短文 自創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ino*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