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1233410417dc92879l_副本2  

 

也還請你包容我這幼稚的個性,或許這樣的我、
不夠成熟吧。
 
 
抱歉、造成麻煩了。
謝謝你。
 
 
 
 
以下故事內容純屬虛構
 
 
【聽你如此對我訴說。01】
 
 
 
        我仍還清楚的記得,那天是個異常寒冷的冬天。
 
 
       那時我獨自坐在一間小學附近的公園的長椅上,無所事事的滑著手機,並看著早就更新到不知道要再更新什麼的個人動態。
 
 
       我只是愣愣地看著我的個人動態,盯了一會兒自己的大頭貼。照片中的自己,頂著一頭黑髮,長度略蓋住著眼睛,但卻不至於妨礙到視線。整整齊齊地穿著白色大衣,長相乾乾淨淨的,並微微仰頭對著鏡頭微笑。這樣的我算是很多年輕女孩子會追蹤的類型。
 
 
       我動了一下我的手指,點進「關於」看了一下我的個人信息,名字上頭是顯示著「簡軒宇」年齡是二十四歲等等的資料,不一會我便嘆了一口長氣。
 
 
       ──── 無聊至極。
 
 
       我正是一名二十四歲,名叫簡軒宇的男子。想必各位一定相當好奇吧,在這寒冷的冬天為什麼要待在戶外,而不是待在開有著暖氣的溫暖家中呢?而且這個時段對一個二十多歲的青年不是應該在上班嗎?怎麼還有這閒時間泡在公園滑手機啊。
 
 
       首先,我是有工作的。我的職業是漫畫家,因為近期靈感面臨乾枯期的我,所以我的編輯決定讓我放一段假,到處走走晃晃找些靈感,不過一時間也不知道要去哪蒐集題材,所以我人現在才會在公園裡一副無所事事的樣子。
 
 
       正當我想著再繼續待在這也不會有什麼收穫,打算起身的同時,便有一道聲音傳入我的耳中。
 
      「小姐,一個人嗎?」一道充滿磁性的嗓音突然傳來,我自然的抬起頭來,看究竟是誰說了這麼一句話 。
 
       雖然這現象對我來說已經習以為常、見怪不怪了,但抬頭看見那道聲音的主人的樣子時,我還是不免感到有些小小的訝異。
 
 
       即便這已經不是第一次看到了。
 
 
       聲音的主人是一位身材高佻的男生。男子的樣貌我看不太清楚,即便我十分地靠近他,都還是呈現模糊狀態的那種樣子。
 
 
       啊,我可能沒提到吧。自從一起事件之後,我便有點靈異體質,看的到一些亡魂。對於人類和亡魂如何分辨這點,我不知道其他的人士是不是和我一樣,但對我來說,在我眼中的亡魂的樣貌是十分模糊的,模糊到只能大略地且勉強的從外表推測出性別,就連長相和年齡也很難分辨。
 
 
       所以我很確定這男生是個亡魂,而並非人類。
 
      「呃,那個...」我不知如何回話,因為他居然叫我「小姐」?
 
 
       原來亡魂也無法看清楚人類的長相嗎?不,不對。不管怎麼看我的穿著打扮,都像是個男生啊!身材也是,雖然我的體型偏瘦,但我並非像女孩子那般的纖細。
 
 
       還、還是他是在故意調侃我!?不會有人那麼無聊吧?
 
 
      「那不然我來陪妳吧。」他帶著一股輕浮的語氣和笑容,很自動的就坐了下來並且靠的我很近。
 
 
       假如是一般人,假如換做是人類這樣做的話,我可能就會跟他說聲「不好意思」,之後便直接逃離現場,可是現在的是亡魂,有求於人類的亡魂人類才能夠看見,所以我不能夠丟下這男生不管。
 
 
       他一定有什麼事是需要我幫忙的吧。
 
 
      「請問你是做什麼的?還是學生嗎?怎麼這個時段會在這呢?」為了能夠清楚了解他,我一次丟了這三個問題給這男生。
 
 
      「我...今年二二,如果沒意外的話還是個大學生。」我聽不出來這個男生的語氣,因為沒有任何的起伏,就像只是單單的在傳遞這個訊息給我那般,沒有任何多餘的情感。
 
 
       如果...沒有意外的話。這句話莫名讓我有些痛心,使我不禁去想,這男生是哪時過世的,又是怎麼樣而過世的呢?是因為意外?生病?或者是...自殺呢?我無法停止在腦中不斷孳生的這些問題。
 
 
      「你是怎麼......」你是怎麼過世的呢。我不經大腦思考,就差點如此脫口而出了。
 
 
       幸好這個男生剛好同時開口說話,打斷了我的話,讓我意識到自己正說著還不是時機該問的話。
 
 
      「小姐,敢問妳的芳名?」和他上一句話的語氣差距甚大,他又恢復了他那給人有些輕浮的形象,帶著他那招牌的笑容,禮貌的對我如此問道。
 
 
       說實在的,我還是十分在意他稱呼我為「小姐」。
 
       他誤以為我是女生?那是為什麼?我說過了吧,即使亡魂真的也相同無法看清人類的樣貌,但我的外表及穿著都很明顯的為男性,實在是沒理由把我誤認為是女孩子。還有一個重點,那就是我的聲音。我都已經開口說話了,他還是覺得我是女生?很離譜。我的聲音很明確的、毫無疑問的,就是個男生。
 
       還是其實他在開我玩笑?他在捉弄我?但看他的樣子,我覺得不像是在開玩笑...不對,以某方面來說的確是在開玩笑,他是以一個男生在調侃女生的心情像我搭訕的,所以他認為我是個女孩子這件事是認真的。
 
       他真心的認為我就是個女生。
 
       為什麼?
 
      「小姐?」他看我不回話,出神的模樣,歪了歪頭,將頭探了過來。
 
      「不、不好意思...」
 
       為什麼...你會把我誤認為是女生呢?
 
      「我叫簡軒宇,二十四歲,請多指教。」我拉了拉嘴角,笑了笑,並禮貌性的伸出了手。
 
       此時的我心中有一小部份有些慶幸「簡軒宇」,我的名字幸好偏中性。
 
      「喔~真是好聽的名字,萱語原來是大姊姊啊。」他回握了我的手,用著他那吊兒啷噹的口吻說著。
 
        你是有什麼和一般人不相同的地方嗎?
 
      「對了,萱語妳呢?不用工作嗎?」你像是突然間冒出這個問題,就順口提問了出來的樣子。
 
       會有這疑問是必然的,而我也很坦然的告訴了他我的職業,並說我正在找故事題材。
 
      「職業漫畫家嗎?我可以幫忙喔。」你柔柔地說出了這麼一句話。
 
       當時我當真了,我瞬間以為這個傢伙也喜歡畫圖、會畫漫畫,想說終於有人有意願幫自己的忙了,殊不知有這種想法的我,實在比一個五歲幼稚園兒童還要單純。
 
      「你要幫忙嗎?你是說真的......」聽到他那番話的我高興的站了起來,以為自己遇見了個救星,並雙眼發亮的看著那少年,但那少年也迅速的站起,摟住我的腰,將他的臉湊近我這。
 
      「...嗎......」我愣了愣,瞪大了雙眼。
 
       我的眼睛對上了他的眼睛,很模糊,不過勉強看得出來是漂亮的寶藍色雙瞳。很模糊,五官很模糊,不過給我的感受是很精緻的。
 
       我能夠清楚的感受到從他身上散發出來的獨特氣息。
 
      「像萱語小姐這種可人兒,畫的是少女漫畫吧?」他的聲音帶著一股令人足以窒息的溫柔,很輕易就能夠讓人上癮。
 
       他突如其來的動作以及問題都讓我來不及反應和回答。
 
      「咦」是我唯一的反應。
 
      「少女漫畫中的浪漫情節我都會教妳。無論是擁抱或是接吻,所有的肢體接觸我都會親自教萱語小姐妳喔?」在說這句話的同時,他的手不安分的在我的腰、背以及臀部這三個地方遊走著,而且臉跟臉之間的距離又縮短了很多,只要稍微不注意,就很有可能被吻。
 
       語氣充滿著濃濃的色氣,曖昧的情愫充斥著周遭,一切的一切都是那麼的使人心跳加速。
 
       沒錯,對於一個小女生,假如有個身材高佻的年輕男生對妳做出這個使人臉紅心跳的動作,肯定會陷入其中吧。不過我可是個男生喔?性向很正常的一般男生喔?
 
       所以這對我來說並沒有什麼好小鹿亂撞的,也不像一些漫畫裡那樣出現什麼超展開的情節,突然對同性男孩子心動、臉紅之類的。
 
       完全、沒有。所以請不要有任何期待好嗎。
 
      「先生...我不是個隨便的女生。」我不知道該如何制止他的行為,只是照著電視劇很常出現的台詞說了出來。
 
       只見到他輕笑了一聲,便將他的手從我的身上移開,也很有自知之明的後退了一步,和我保持了一個恰當的距離。
 
      「萱語還真可愛。」你噗嗤的一聲,笑了出來。你用手抵在嘴前,想忍住笑意的樣子。
 
       說真的,這傢伙除了有點輕浮之外,其實人很不錯?而且他笑的時候感覺還挺可愛的?
 
      「你不要一直故意說些調侃我的話了啦。」我無奈的笑了笑,我本身算是個被人稱讚就會有些不自在、害羞的人,所以有點無法適應他突來的稱讚。
 
       ......咦?說我可愛算是稱讚嗎?是他在以為我是女生下的前提說的喔?
 
      「我只是把我的想法、我所看到的說出來而已啊,這樣不好嗎?」你用著輕鬆的語氣,保持著笑容對我發問。
 
       透過言語傳遞過來的是誠懇兩個字。
 
       你所...看到的?
 
      「啊,對了!我還不知道你的名字呢。」我突然間想起我還沒問他的名字。
 
        這也是為了讓我稍微停下想知道關於你的事情、你的秘密的想法。沒錯,不能夠太過於著急。
 
        正等著你的回覆的我,因為你比我高了大概半顆頭的關係,所以我稍微抬起頭看著模糊樣貌的你。
 
      「秘、密。」你則是眨了眨眼睛,並將食指堵在你的雙唇前,俏皮的回道。
 
       看著還不怎麼熟識的你,我不禁又無奈的笑了笑,心想:「什麼啊」。
 
 
       ──── 我想要了解關於你的事,並幫助你。
 
       而這樣的你,會願意對如此的我伸出手嗎?
 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連載中 自創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ino*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